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网站!

彭荣教授连续出版2本学术专著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5

  今年上半年,我院彭荣教授的学术专著《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成效评估与推进机制研究》和高质量发展评价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分别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该著作彭荣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2074055)、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2020WCXTD014)和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强校工程重点项目(2018WZDXM004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高质量发展评价方法及其应用研究介绍高质量发展评价的方法、技术及其适用性,包括多指标评价方法、系统学方法、投入产出方法、空间计量方法等。收集详实的数据,对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多维评价。各章内容既有关联,又相对独立,可以单独阅读,更方便读者学习。

  《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成效评估与推进机制研究》是对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成效的全面系统评估,主要采用量化评价工具,使研究过程规范、研究结果可靠。本书构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政策强度评价指标体系,测算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政策强度指数整合多来源数据,利用统计指数模型、系统动力学模型和文本数据挖掘技术等方法评价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增加研究内容的深度和研究结果的精密度,为今后同行学者进一步研究完善提供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