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网站!

方杰教授参与撰写“国内心理统计方法研究热点回顾”专栏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39

  《心理科学进展》杂志将于2022年第八期刊出“国内心理统计方法研究热点回顾”专栏,方杰教授全部参与6篇论文的撰写,其中一篇论文以方杰教授为第一作者。

  2021年正值中国心理学会诞生100周年《心理科学进展》杂志刊载了温忠麟和方杰等人的综述文章《新世纪20年国内心理统计方法研究回顾》引起了较大的学术反响。根据读者的需求,温忠团队方杰是温忠麟团队成员)再接再厉撰写本专栏一共6篇文章编者按中提到专栏有两个目的:一6个国内心理统计的研究热点出发,系统地总结新世纪20年国内期刊作者在心理统计方法研究上的贡献让读者了解国内期刊作者长期致力于“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并且在许多热点问题的研究上紧跟国际前沿部分方向还做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二是关注读者兴趣就相关议题如何在实际中应用根据需要通过借鉴发表于英文期刊的研究成果填补空缺并让读者了解前沿研究进展情况。值得关注的是,该专栏的文章在综述的基础上,还提出了不少创新性的总结和推论

  《心理科学进展》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统计源期刊,连续9年被中国知网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