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网站!

方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被评为良好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14

  经全国社科工作办组织专家评审,我院方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纵向和多层SEM中介分析方法及其在教育评价中的应用研究”顺利结项,结项等级被评为良好。

  课题首先通过模拟研究,对纵向中介和多层中介效应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比较。其次,课题拓展了中介效应的建模研究。从单层到多层中介、从横截面数据到纵向(追踪)数据的中介、从连续变量到类别变量的中介分析、从显变量到潜变量的中介分析、从单纯的中介模型分析到中介和调节的整合模型分析。

  课题组在国内外学术期刊杂志发表19篇相关学术论文,包括SSCI收录期刊的英文论文6篇,CSSCI期刊论文13篇。论文发表在《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A Multidisciplinary Journal》等高水平杂志,论文被《心理科学》杂志评为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