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网站!

研究院概况

新发展研究院是2017年经广东财经大学批准设立的校级实体科研机构,原名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于2021年新增挂名新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为导向,围绕国家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等研究方向。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Health Policy》《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撰写的咨询报告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培养研究生60余人,研究生获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广东省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全国SAS竞赛百强、全国市场调查大赛国家级奖励等荣誉。研究院坚持科研反哺教学理念,建设有《高等统计学》省级示范课程、《社会心理学》省级精品课程等优质课程。科研人员获广东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省级三等奖,广东财经大学第二届“最佳授课教师”比赛第一名等奖励。

研究院坚持开放建设思路,加强与校内外教学科研机构的沟通合作,凝聚有志于科研的人才队伍。争取到2025年,研究院基本建成研究特色鲜明、研究方向领域贴近学科现实、成果优势突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整体协调发展的新型特色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