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网站!

方杰教授在《Journal of Interpersonal Violence》发表论文

作者:发布者:付菲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85

2022年4月,我院方杰教授署名为第一作者的论文《Childhood maltreatment and adolescent cyberbullying perpetration: A moderated mediation model of callous-unemotional traits and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在SSCI期刊《Journal of Interpersonal Violence》正式发表。该论文合作者包括王伟(山西大同大学)、高玲(山西大学)、杨继平(山西大学)、王兴超(山西大学)、王鹏程(中国人民大学)、温忠麟(华南师范大学)

论文考察了冷酷无情特质在儿童期虐待和青少年网络欺负行为关系中的中介作用,以及领悟社会支持的调节作用。结果显示:(1)儿童期虐待显著正向影响青少年的网络欺负行为。(2)冷酷无情特质部分中介了儿童期虐待与青少年网络欺负行为的关系。(3)领悟社会支持调节了儿童期虐待与冷酷无情特质的关系。具体地,对于领悟社会支持水平高的青少年,儿童期虐待对冷酷无情特质的影响更大。领悟社会支持还调节了冷酷无情特质和青少年网络欺负行为的关系。具体地,对于领悟社会支持水平低的青少年,冷酷无情特质对网络欺负行为的影响更大。